※Nothing but my children and my love.
◎灣家
◎CP潔癖黨,打死不吃ALL,也請別回覆我說這是不是有誰ALL誰傾向,放心絕對沒有。絕對,沒有。
◎是博客就放所有東西,不單有全職,艾爾之光或其他都有可能出現,慎fo
◎全職cp秉持藍雨正副、于郑、双鬼,林方不拆。頗雜食,除了韓受,不拆了前面幾對基本上都能吃。…圖能吃。
另外藍河相關天雷。請別跟我推薦葉藍。
◎喜歡韓葉或漠君的小伙伴們,非常感謝支持,但不打算繼續寫這兩對了。
◎同是腐女也是BG黨。全職BG吃葉果、莫橙、肖戴、華楚華,其他BG基本不吃。

【全职/西方奇幻paro】兴欣客栈 Ⅲ


*不是秘密的秘密


Part three: Don’t worry, it’s not a secret.

 

陈果并不意外叶修的问题,反正朝夕相处,不被注意到才奇怪。而她同时也觉得,叶修那原本罕见的肃然表情在她一段时间都没有反应后,变得小心翼翼这点意外有点可爱。


「呃——老闆?」叶修似乎决定刷刷存在感,「是不该问的问题?唉冒犯到您的话我道歉别不说话呀怪可怕的…」

「没啦,这也不是什么不该问的事。」陈果笑了出来,招呼叶修一起坐下,「苏沐秋也发现了?」

叶修偷偷鬆了口气,乖乖在老闆对面坐下,「嗯,沐秋也有注意到…」他小心观察陈果的表情,「呃,所以老闆…妳到底是谁?」

这话问得比刚才还要直接。陈果也没生气,她知道这问题不好问。

「叶修,」陈果轻轻敲打桌面,「你知道『语言』是有力量的吗?」

叶修一愣,偏头想了想:「老闆是说咒文?」

陈果摇头,「不、不是,那种东西是另外一种力量,我是说——」她比向自己的嘴,「平常人在沟通啊交流上会用的话语,就像我们现在聊的东西。打个比方好了,叶修你知道你的话常嘲讽满点让人不爽吧?」

叶修轻咳:「老闆你这是秋后算帐?」

陈果大笑:「不是啦不是!别紧张!」她笑了一会,才清清喉咙继续解释,「唉其实这不用特别说大家都应该知道的,语言可以令人生气、」陈果看了叶修一眼,「使人紧张,也能安慰他人、让人快乐。套用一句人们常说的——『上一秒在天堂、下一秒便打入地狱』,『语言』办得到这种事,而我呢——」她撑起脸,温和微笑着,「能够强化它的影响力量。」

叶修听罢,沉默了会,再抬头时已是罕见的面无表情:「类似于强制的『命令』?」

陈果眨了眨眼,看上去有些意外:「靠——该说真不愧是你吗?一点就通,虽然有点不太一样。」

「好说好说,」叶修一点也不谦虚,「但老闆,认真的,这种事情妳——」

「为什么这样轻易告诉你?」陈果有些好笑,「因为我信你呀,还用得着问?」

叶修咳了声,一本正经的继续说:「老闆啊妳这样可不行,一个女人家还是有产业的,怎么能随便相信外人呢——」

「谁外人来者,不都兴欣的人吗?」陈果笑骂,撑起身体用力拍打叶修的肩膀,「我就是知道,你跟苏沐秋都是能信任的人。本姑娘看人可是神准,由不得你说第二句。」

叶修吃疼地揉揉肩,「老闆妳就不怕我把妳卖了?」

「谁怕啊,再说能卖给谁呢?」陈果笑了,「何况你还没听完我的解释呢,听完再决定要不要卖了也不迟啊。」

「哦?」叶修不明地将视线转回陈果身上

「我的能力,不是类似于强制的命令,」陈果像聊天气般地说,「而是,根本的命令。你看,」她看向一旁没人坐的椅子,「“椅子”,」陈果低喃,「“浮”。」


在叶修错愕的表情下,被陈果看着的椅子浮了起来——叶修又仔细观察陈果身上有没有精神力或法力的流动,但是真的没有;老闆周围的元素平静如水,彷彿什么事情也没发生。

可椅子,仍在漂浮着。

「“落下。”」陈果补上一句。


喀搭!漂浮在半空的椅子归回原位。


「这块大陆好像没有关于我们这族的事蹟流传,」陈果继续说明,彷彿刚才的事情不过呼吸一般自然,「不过在祖国,我们这族可是传说中的存在。」她抬眼看向叶修,微微笑了笑,


「叶修,我是言灵使者。」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